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
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19年7月9日,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以下称“专项办”)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专项办副主任王克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蒋庆哲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有效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题中之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旗舰学院,拥有学科优势和国际化人才队伍,能够为地方政府债务研究提供坚实的科研后盾。他代表学校对专项办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愿意全力以赴为专项办提供智力支撑,争取早日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克冰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财政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逐步建立起包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管理、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存量政府债务置换、风险评估与预警、风险应急处置、监督问责、信息公开等的“闭环”制度体系,从不同角度细化、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目前虽然法定限额内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潜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在我国是一个研究热点,亟需汇聚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界智慧,共同对地方政府债务治理进行前瞻性研究。王克冰同志高度赞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债务管理领域的研究基础、人才储备和扎实学风,希望相关研究团队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为政府债务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研协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系主任毛捷教授专题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地方政府债务研究团队基本情况,并阐述有关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究的课题意向,为双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提供了素材。财政部预算司政府债务管理处副处长操佳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洪俊杰、副院长曹小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系主任刘怡、中泰证券执行总经理徐礼兵等见证了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参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与项目管理”主题研讨会,共同就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和项目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