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与
上海财经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7月8日,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以下称“专项办”)与上海财经大学(以下称“上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专项办副主任王克冰,上财校长助理郑少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主任宋文玉,预算司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郑涌、政府债务管理处副处长操佳佳、刘亚伟,以及上财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小川、上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文林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王克冰高度赞扬上财近年来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和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专项办与上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未来将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希望上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专项办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政府债务管理决策提供有效支持,助推提高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地方政府债务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郑少华表示,《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双方长期合作的诚意,上财将积极调配学校资源,主动配合专项办工作,努力为政府债务管理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绩效管理问题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付文林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就下一步课题研究计划、研究重点及相关调研安排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课题前期研究给与充分肯定,并从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研究结果应用以及如何提高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和针对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克冰指出,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绩效管理研究应当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框架内进行,要借鉴国际经验,从实际问题入手,聚焦债券项目绩效管理领域,将研究成果细化、具体化。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