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

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述廉会议


 
 
 
 

    20191月23日上午,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述廉会议。预算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专项办主任李敬辉同志出席并讲话,第五支部书记、专项办副主任王克冰同志作年度工作总结和党建工作述职,函校副校长韩粤同志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人事教育司陈艺华同志、预算司党总支有关同志及专项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李敬辉同志代表预算司感谢专项办同志对司内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专项办的工作。指出专项办成立4个多月来,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预算司党总支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机构实现顺利转型;专项办抽调干部在预算司参加业务学习的同时,协助相关处室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得到了很大锻炼,获得各方认可和好评。在听取部分党员代表的评议发言后,他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同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在预算司和专项办深度融合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在实现两个单位一体化方面出成果,使专项办的党建工作、群团活动、业务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与预算司实行一体管理、一体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2019年,预算司和专项办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进行学习研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提供服务保障。

    王克冰同志在党建述职中,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主要是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启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工作、改进以前年度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等7个方面工作;分析了第五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党建工作机制尚需完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仍待进一步发挥、作风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积极性没有得到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仍显不足等;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主要是在狠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以制度管人、严管厚爱上下功夫,推动专项办转型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财政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全体党员采取不记名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