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以全新状态迎接全新挑战

  

  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函校)成立一个月来,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指示和部党组决议精神,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推进。继8月组织三次培训后,又于9月先后开展了风险评估和预警业务、财政体制及政府收支分类改革、保密知识等三次培训。与此同时,按照尽快开展工作、不设过渡期的要求,以五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进入“新”的工作状态。

  一是参与新增债券核查情况汇总工作。在预算司前期部署各地专员办开展的2015-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尤其是专项债券核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预算司委托,全面参与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核查汇总分析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深对地方政府债券相关管理制度的理解。

  二是监测专项债券发行和风险情况。根据预算司建立的每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余额情况的公开机制,以及监测地方债特别是专项债券发行进展情况的要求,形成了专项工作办公室负责数据编制、预算司进行审核上报的工作机制。

  三是开展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根据预算司部署各省级财政部门开展地方政府债务决算、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等相关数据核对工作的要求,配合预算司开展数据集中汇审、风险评估结果测算、部署地方确认和反馈测算结果等工作。

  四是启动债务对应资产价值评估课题研究。积极联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国内知名资产评估机构,启动地方债务对应资产价值评估课题研究工作,并深入江苏等地开展调研,初步拟定年底前向部领导呈报研究成果,力争形成我国地方债务对应资产价值评估指标体系。

  五是开展地方政府债务调研活动。分期选派人员参与预算司组织的调研活动,目前已赴常州、南通、绍兴、临海等地了解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一手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分同志赴有关专员办学习业务,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创造扎实条件。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