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坚决贯彻部党组决定 实现无缝衔接和业务转型

    2018820日下午,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若云在函校全体干部大会上,宣布了部党组关于函校机构转型的决定以及有关人事任命,梁功平处长参加会议。预算司司长、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敬辉就坚决贯彻部党组决定、迅速推动业务转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干教中心主任、原函校校长吴振鹏,预算司副司长、函校副校长、专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克冰,函校副校长韩粤均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议精神,全力推动开展相关工作。

  为使函校人员尽快适应职能转变、熟悉新业务、适应新要求,推动转型工作顺利开展,受李敬辉同志委托,王克冰同志分别于20日下午和21日下午两次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研究了函校近期主要工作、相关制度建设及部门人员配置等问题,决定:一是立即组织开展全员培训,边培训边开展工作,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迅速投入新的工作状态;二是打破原有处室界限,按新的工作任务要求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立即组建四个业务组,组织开展债务统计、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债券项目评估、隐性债务风险防控、参与隐性债务问责等项工作,并分别召集各业务组与预算司债务处相关同志进行工作对接。同时,要求善始善终地完成好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培训工作移交清单,确保转型过程中相关工作平稳衔接。

  在迅速启动的全员培训中,函校分别于21日、23日邀请预算司债务处章泉处长、条法司一处黄建立副处长就政府债务管理、预算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27日,还将组织12名干部参加预算司和干教中心举办的政府债务管理培训班。大家普遍感到,集中培训非常及时,对尽快熟悉新业务,从思想上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需要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鉴于转型跨度大,培训中还就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一是牢固树立依法理财、依法治债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二是强化保密意识,遵守保密规定,严守保密纪律;三是增强时效意识,克服困难,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举措有效实施。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