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感悟华为文化 激发奋进动力
——预算司第五支部赴华为公司北京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华为公司北京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企业文化,激发奋进动力,凝聚团队精神,促进工作开展。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全程参加。

  参观·科技改变生活

  华为公司同志简要介绍了聚焦ICT技术,面向三类客户群,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公司发展战略。初步了解公司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云业务后,全体同志参观华为公司成就展。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产品前,华为公司同志讲解了华为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基于5G时代对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智慧城市管理的精细高效、疾病诊断治疗的精准效率、家居生活服务的舒适贴心、新闻传播时效的快速便利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5G解决了时延问题,大家就视频会议极大拉近时空距离,虽远隔万里却能仿佛在一间会议室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场景亲身体验,对“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科技改变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期许。

  座谈·直面挑战成长

  支部党员干部与华为公司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华为公司同志从“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华为公司核心价值观切入,穿插形象生动的故事分享,使专项办全体同志对“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成功唯有靠艰苦奋斗”,“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外界的误解或质疑动摇公司的奋斗文化”;“对过去每一个错误的学习使我们走得更远”,“没有自我批判,华为就不会走到今天,没有自我批判,我们就不会认真听清客户的需求,就不会密切关注并学习同行的优点,就会陷入以自我为中心,必将被快速多变、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所淘汰”的自我批判文化等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中美贸易战华为公司首当其冲,美国对华为公司极尽刁难打压之能事,但华为公司笑对苦难、有备而来的“见招拆招”,何尝不是华为公司深厚的公司文化底蕴带来的呢?

  思考·感悟精神力量

  王克冰同志对活动作了小结。他感谢华为公司北京研究中心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他表示,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感触很深。一是感悟了华为精神。华为公司用短短三十多年的时间,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发展成为一家名扬全球的伟大企业,体现了华为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二是体验了华为文化。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为华为公司以崇尚奋斗和自我批判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所震撼。任总《致新员工书》说,“在华为,您给公司添一块砖,公司给您提供走向成功的阶梯。希望您接受命运的挑战,不屈不挠地前进,您也许会碰得头破血流。但不经磨难,何以成才!在华为改变自己命运的方法,只有两个:一、努力奋斗;二、做出良好的贡献”。优秀的组织文化是相通的,值得弘扬和学习借鉴。三是增强了发展信心。华为公司是我国建国70年发展速度和成就的一个缩影,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它的迅猛发展及辉煌的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发展信心。四是拓宽了信息化建设思路。当今世界,信息化建设方兴未艾,政府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倡导者和服务者,在信息化建设中更需要走在前。目前,政府债务信息化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华为公司也参与其中。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更好应对债务风险挑战,提升政府债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