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专项办青年组织建设

  

  11月1日,预算司第五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并部署有关青年工作。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五支部党员、临时借调工作的党员及部分党外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政治建设第三轮重点督查的主要内容;传达了财政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同志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会宣布了专项办团支部换届并成立青年工作小组的决定,以及对于团支部书记和青年工作小组负责人的任命。

  王克冰同志强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梳理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新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践充分表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这正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根本依据。

  王克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决定》精神,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努力为政府债务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各党小组要采取适当形式认真学习《党建基本知识》,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培养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克冰同志希望团支部和青年工作小组要在党支部的领导和预算司青年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搞好协调配合,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王克冰同志强调,一年多来专项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是单位名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业务方面的成功转型,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其中处级干部以身作则,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而专项办的事业长远发展要依靠高素质的年轻干部去开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尽快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人才梯队。新进年轻同志要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不骄不躁的谦虚作风,多学习身边同志长处优点,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尽快成长为合格人才;中青年干部要加倍努力,拿稳接力棒,承担起工作职责,尽快成长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提升业务能力。一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要增强责任心,勤于思考,肯下苦功,做到逻辑严谨、一丝不苟、决不犯低级错误。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实践锻炼是提升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由之路。要通过赴地方调研、与基层同志交流等方式加深对政府债务实际的了解,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成长。三是善于抓住机遇。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单位将努力为大家创造机会,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大家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有心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主动担当作为,不惧困难挑战,勇于展现才华。

  大会还传达了财政部(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和外事会议的有关精神,并请田钧博同志对区块链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