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北省涉县财政局开展财政基层培训调研工作

  

    2018年,河北省涉县财政局加大调研工作力度,为财政基层培训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助力。

  首先是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组成了由主管局长带队、会计科全体人员和培训师资参加的调研队伍,明确各自调研重点,精心选择有代表性的乡镇作为调研地点。调研采取看账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了镇主要负责人、农经主管领导、村双委干部、村会计等不同对象对基层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了广大基层财会队伍最急需培训的内容。通过调研,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培训课件,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培训方案,为下一步培训工作做好了准备。

  其次是在汇总、整理调研内容的基础上,组织调研团队和各乡镇优秀基层会计代表研讨、分析调研情况,谋划培训新思路、新亮点,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在2018年度财政基层培训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解决支农资金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培训对象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质量。

  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度财政基层培训重点任务一是针对培训对象水平的不同,培训计划分为快班和慢班,分类培训指导;二是针对培训形式单调问题,计划把典型案例编成小品,形象、生动地展示问题,先让学员去想答案,再让老师讲政策;三是针对部分干部政策法律红线意识不强问题,增强法律、政策红线教育;四是针对课堂培训的有限性与学员学习咨询的长期性矛盾,建立微信学习交流平台,把相关政策和知识制作成一些微课件、短视频,方便大家随时学习。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