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宁波市财政局举办两期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

  

    近期,宁波市财政局组织举办了两期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区县()乡镇(街道)的乡镇财政所长和总会计共计233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紧贴乡镇财政工作需求,内容涉及面广、培训形式丰富,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实行分层分类,按需实施培训。首次分设财政所长和总会计两个层次,分设不同内容进行培训。财政所长培训班侧重加强岗位综合能力,提升对政策和制度的理解和运用水平等方面的培训;总会计培训班则侧重于专项技能和实际应用操作方面的培养和提高。满足个性化、差异化需要,更加贴近参训学员的工作实际。

  二是科学设置课程,突出应用实效。结合宁波市财政局新预算法宣讲活动,设置了“新预算法解读”、“规范预算编制,推进预算公开”和“预算绩效管理”等课程;针对当前乡镇财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专设了“公务支出制度及管理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审计中常见的乡镇财政管理问题剖析”等课程;培训期间开辟了“财政所长论坛”专场,共有15位财政所长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分享给全体学员;对总会计层次培训,增设了“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和“会计档案管理”等应用操作和技能方面的培训课程。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学有所获、学有所益,实际工作中能派得上用场。

  三是创新学习平台,服务财政工作。课前将培训主要内容资料推送至财税干部培训“微信公众号”平台,要求参训学员对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预习,并带着问题参加培训,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培训结束后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使乡镇财政干部能及时准确掌握最新相关政策,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学习途径。这样将课堂内有限教学内容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将整个教育培训贯穿于课前、课堂、课后,更好地为基层财政干部服务,为财政中心工作服务。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