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省财政厅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培训班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在杭州举办了全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培训班。各市、县(市、区)财政局承担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教学任务的师资、各市财政局负责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经办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财政干教中心主任、函校副校长余丽生对全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浙江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在各方不懈努力下,已经形成了以“四个一”为支撑的有鲜明浙江特色的培训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培训路子。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培训计划下达早,培训任务布置及时;二是培训方向明确早,提出具体培训要求;三是对各地督促指导有力,呈现出“订单式”培训、“送教下乡”等培训模式,省校长期坚持以财政部门为主导,积极探索与组织、农经等部门联合培训,与各业务科室工作相结合等培训组织方式。他强调,各级培训部门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共同努力,争取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从提升财政支农政策师资业务能力出发,精心制订培训方案。一是内容丰富务实,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务技能,特点鲜明,课程新颖。其中“三农政策讲解”课程讲授了今后财政支持农业的重点方向和具体扶持政策;“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技巧”课程提出 “跟形势、接地气、分档次、重实际”的教学方法 ,对参训学员很有启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途径与策略”课程则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就贯彻执行国家三农政策、谋划三农发展进行讲授。二是师资精干专业,主讲老师既有熟悉“三农”政策并直接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又有长期从事农村政策综合研究的知名教授。三是学员学风浓厚,课堂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下交流互动,讨论热烈,教学秩序井然。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