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省部署2017年财政基层培训工作

  

     近日,浙江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2017年度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

  一是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对象以村干部、村报账员、村账乡镇代理中心会计人员为主,并根据需要积极向大学生村官、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和会计、农业龙头企业成员、行政村村监委、农村职业学校学生、家庭农场主等群体拓展。

  二是结合今年农村经济工作重点提出了37项参考培训内容:粮改饲、粮改豆补贴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重大农田水利建设推广政策;农村电子商务政策;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扶助政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政策;“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政策;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奖补政策;农业生产重大技术措施推广补助政策;家庭农(牧)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扶持政策;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农业节水工程补贴政策;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补贴政策;土壤污染防治工程补贴政策;节水奖励和精准补贴制度;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对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以奖代补政策;乡村旅游休闲发展扶持政策;职业农民培养、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资助政策;退耕还林还湿补助奖励政策;古村落、古民居保护政策;农村乡贤文化建设政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税费改革政策;食品加工业技术改造补贴政策;改造提升农村公路与养护政策;农村“五水共治”补助政策;农业现代产业园补贴政策;培育优异畜禽改良品种奖补政策;农村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政策;特色村镇扶持政策;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补助政策;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农村家庭困难学生全资助政策;农村“三项补贴”政策;农村财务会计知识;农村财经纪律。

    三是对加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培训工作的信息交流与宣传等提出了要求。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