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市完成财政支农培训绩效考评工作

  

     2016,上海市注重完善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绩效考评体系,发挥考评在推动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方面的导向作用,较好地提升了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成效。

  一、坚持“三个聚焦”,完善考评内容

  一是聚焦考评重点工作,保证培训工作顺利推进。在各涉农区“组织领导、计划实施、经费使用”等考核指标普遍落实较好的情况下,更加突出了“培训管理”、“质量控制”等有关重点工作指标内容,强化考核“建立培训管理制度”、“总结培训教学成果”等涉及培训重点工作内容,增强了考核的区分度。

  二是聚焦考评创新工作,发挥激励促进作用。更加注重对工作创新的考核,积极培育区级培训特色,将编印“村级财务监督培训资料”、汇编“三农”政策文件、开设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开展财政支农政策知识竞赛、送教上门等作为特色加分项目,全市上下创新创优的氛围更加浓厚,构建了形成特色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创新体系。

  三是聚焦考评培训绩效,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效果。将各涉农区贯彻落实《上海市财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绩效评估管理办法》情况作为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过课堂测评、案例研讨、知识竞赛等途径,全面了解各涉农区绩效评估开展情况、培训具体效果等,将学员对财政支农政策、涉农法律法规、财经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等内容的掌握情况作为考评的重要依据,将培训绩效作为考评的重要指标。

  二、做好“三个结合”,优化考评方式

  一是将集中考评与自评相结合,提升考评工作参与度。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各涉农区培训总体情况汇报,评委视情现场提问、受考区代表现场作答补充相关情况。同时结合各涉农区自评情况,严格按照考评办法及考评细则评定打分,不断提高考评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二是将年终考评与日常走访督查相结合,增强考评工作合力。针对各涉农区重点培训班次、日常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等,建立随机走访机制,并把走访督查情况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形成了年终考评与日常走访督查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增强了考评工作合力。

  三是将组织考评与学员测评相结合,增强考核科学性。在培训班结束后,召开由部分学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并发放测评问卷,详细了解学员对课程设计、培训组织、培训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学员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参考指标。

  三、注重“三个挂钩”,强化结果应用

  一是与表彰奖励相挂钩。根据绩效考评结果,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优秀”单位,通过情况通报的形式予以公布,并在全市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推进会议上进行表彰。

  二是与改进培训工作相挂钩。考评后,及时将考评具体情况反馈给各涉农区,方便各涉农区认真对照考评结果总结工作经验,寻找差距和不足。

  三是与推动落实财政支农政策相挂钩。将培训绩效考核结果应用作为推动落实财政支农政策的一个重要抓手,引导、督促各涉农区广泛宣传财政支农政策,深入解读财政支农政策,让老百姓熟悉政策流程,提升政策的知晓度,推动落实相关财政支农政策。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