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展现青年风采 激发担当精神
——预算司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下午,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组织(预算司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青年干部杨大儒同志讲党课。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活动,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及单位党外同志参加。

  让青年干部讲党课是支部培养锻炼青年干部激发党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新尝试

  杨大儒同志以“立足实际解难题 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以及入职一年多来参与中心各项工作、借调预算司锻炼,特别是参加专项工作和调研活动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收获和体会。他表示,青年干部一是要想干事,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砖加瓦。做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消除畏难情绪。二是要能干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练就七种能力,具体到工作中要时刻检视自己的政策理解是否到位,操作技能是否熟练。三是要干成事,在单位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工作中要由小及大,由易到难,做到策略方法得当,加强沟通协作,同时要激发集体荣誉感。他谈到,在预算司借调锻炼期间看到的两句办公贴士标语让他印象深刻,一句是“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另一句是“提笔能写,张嘴能说,派出去能干活”。他将这两句话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标准,也希望与在座的青年干部们共勉。

  第五支部副书记薛虓乾同志对授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杨大儒同志的学习感悟深刻并与工作紧密结合,希望在座的青年干部也将学习和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努力把政府债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更大成绩。

  王克冰同志在总结中谈到,杨大儒同志为青年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他表示,党支部会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多发挥才干的空间和展示自己的舞台,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提供更多用武之地。他鼓励更多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珍惜机遇,在政府债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