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吸收新鲜血液 开启新的征程
——预算司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31日,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正式挂牌的重要节点,在2020年新的工作任务即将全面开启之际,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了2019年度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通过了2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组织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将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中。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

  根据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规定,柳汶言、王铮同志分别汇报预备期间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对两位同志预备期间培养情况,提出转正意见;两位同志所在的第二党小组长介绍对其教育考察情况;支部组织委员向大会报告支委会对两位同志的考察情况;之后,经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柳汶言、王铮同志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获得全票通过。党支部决定同意两位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仪式最后,由王克冰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通过带领新、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

  王克冰同志对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今后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做好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的具体行动中去,为政府债务管理事业做出新贡献。

  王克冰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指出,刘昆部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的财政工作,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对2020年的财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昆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政治性、政策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做好2020年各项财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王克冰同志要求债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围绕部党组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结合制定工作计划,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20年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升政府债务治理能力和水平,配合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读本》提出了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