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干部交流促成长 互学互鉴共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1013日下午,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强素质提能力”专项行动第14场交流活动,办公室傅丽媛、巫青笛2位同志作专题汇报交流。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全程参加并作点评,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傅丽媛同志结合自己在预算司协助工作期间参与研究支持东北全面振兴战略的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筹备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东北振兴的重要意义、振兴工作历史沿革,系统说明了中央财政针对全方位、多层次支持东北地区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实施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

   

      巫青笛同志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现状,并横向对比发达经济体专项债管理情况,对我国偿债备付金管理体系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分析了目前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刘磊同志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志的分享,她强调,一是在预算司帮助工作、学习锻炼的机会来之不易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持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尽快成长为财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各处室要紧抓中心研究和评估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研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中的重大关键问题,深刻思考谋实招,不断提高研究和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执笔人:办公室 赵沛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