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预算司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

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21日上午,预算司党总支第五党支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展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带队参观学习。

李大钊故居院内,两株海棠树依旧绿意盎然,走进其中,仿佛穿越百年时空,回望那段风云岁月。李大钊和妻儿曾在这里生活了近四年时光,这是他在故乡河北乐亭之外,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在这居住期间,是李大钊人生事业的黄金时代,也是他异常忙碌的时期。李大钊在家中接待过许多各界人士和青年,故居是中国共产党当时的重要活动地。故居内一件件朴素陈设、一段段文献资料、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诉说着往昔峥嵘的革命岁月,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到李大钊的光辉革命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李大钊淳朴的家风美德、伟大的献身精神、崇高的人格风范,深切认识到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李大钊坚定的理想理念、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不断为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执笔人:地方债务处 王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