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挂职锻炼提能力 国际研究拓视野

  5月19日下午,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强素质提能力”专项行动第七场交流活动。办公室关彤炜同志就2021-2022年赴青岛挂职工作的收获和体会、阿根廷政府债务管理研究进展等两项内容做了专题汇报。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做了活动总结,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关彤炜同志首先汇报了青岛挂职期间有关工作一是地方财政运行及预算管理情况包括亲身参与的减税降费保障基层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二是政府引导基金相关情况抓住科技思路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撬动作用三是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及特色做法两个具体项目为例直观展现了专项债券发挥兴业助力经济转型发展重要作用认为挂职经历起到了长才干、壮筋骨作用切实锤炼了政治能力政治品格提升思想理论和业务能力强化以人民为师思想调研实践历练。随后,她还从政府债务管理的国际比较与借鉴角度,介绍了阿根廷政府债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危机化解以及带给我的经验和启示。

  刘磊同志对关彤炜同志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到基层挂职锻炼是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的好机会通过地方挂职工作,青年干部能够更全面、更综合、更具体接触基层了解地方实际财政政策发挥作用具体情况存在哪些问题工作中应当如何改进从而提高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的能力水平

  (执笔人:债券监管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