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巩固拓展结硕果 继往开来谱新篇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大会

      

       2023年1月16日,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全体青年大会,总结2022年青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出席,中心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小组)在2022年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要求,以中心巩固拓展年为契机创新开展青年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品牌化、青年研究多维化、业务交流深入化、活动载体丰富化,充分发挥了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出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年,中心青年小组将延续牵头人机制,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深入开展青年专题研究;三是积极组织青年沙龙交流活动;四是持续做好党建知识和政府债务知识“两库一题”等相关活动;五是创新开展文体活动。会议对2023年假期返乡调研和“读看写思”等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磊同志指出,2022年对中心和青年来讲都是硕果累累的一年,青年在各项工作中挑大梁、担大任,发扬了“中心精神”,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特别值得表扬。经历了2022年的考验,相信青年同志能总结收获和感悟、体会成长和喜悦、正视遗憾和不足,更加热爱身体和关爱家人、更加理解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支柱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认识到用好和管好政府债务的必要性、更加增强投身政府债务管理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刘磊同志要求,青年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做好青年调研工作,要深入实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真话、说实事、论道理,体现财政青年的政治站位和对国家、社会、经济、财政的思考。

       最后,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活动,刘磊同志强调,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自己的追求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频共振。一是要汲取思想养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通读与精读结合学、国情和党史对照学,重点难点处要配合相关资料深入分析和理解地学,从系统和整体上把握二十大报告脉络,在具体工作中加深对新观点、新论述、新思想的理解和领悟,滋养对党忠诚之心,激发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二是要增强责任使命,全面领会。在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时,要从整体到局部关联思考,从国际视野到国内角度等宏观认知相互切换照映,深入领会高举旗帜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系统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就,提升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落实。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固有的理论品格,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面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挑战,青年同志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观点、要求、论述、战略变为砥砺前行的重要法宝,化为攻坚克难的必备指南,要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

(执笔人:债券项目评估 王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