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献礼二十大 青年有话说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励青年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10月21日上午,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债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献礼二十大 青年有话说”为题,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债务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预算司党总支青年委员欧阳文宇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赖伟同志出席,债务中心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7位青年同志分别围绕“非凡十年,回顾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使命在肩,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青年强音,立志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主题分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理想信念业务知识。

  

  在“非凡十年,回顾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主题中季新苗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能够从中感悟到思想的磅礴伟力,感悟到信念的不竭动力,感悟到奋斗的强大合力。武亚舟同志结合自己在预算司制度研究处借调的经历,分享了迈入新时代以来的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变迁,表示自己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使命在肩,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题中,王卓同志介绍了近年来专项债券如何发挥稳定经济大盘的作用,表达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傅丽媛同志结合自己在预算司区域政策处借调的经历,表明自己在思想上要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要聚焦关键领域主动作为,在理论学习上,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重要内涵。

  “青年强音,立志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中,郭瑞彬同志谈到,我们的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期盼,作为一名新时代财政青年,我们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素养,心怀国之大者;另一方面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国家期盼。巫青笛同志结合自己在预算司政府债务管理处借调的经历,表示要在工作中做到怀抱理想,立鸿鹄大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勇于担当,吃苦耐劳,做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关彤炜同志结合自己在青岛和胶州挂职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专项债券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支持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重要作用,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现场其他青年同志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述非凡十年所见所感,结合工作体会畅谈新时代财政青年使命,表达一心向党、履职尽责的决心。

  

  预算司欧阳文宇同志表示,座谈会充分展现了债务中心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非凡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青年同志要从党的历史性成就中总结经验,为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二是跨越百年风雨路,初心弥坚逐新梦。青年同志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国梦付出更艰巨的努力三是成就催人奋进,奋斗未有穷。当代青年要做好“三个务必”,必由之路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上谱写新华章。赖伟同志表示,债务中心青年座谈会主题设置精巧、准备充分,各位青年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表决心,彰显了青年风采和青年智慧,令人深受启发和鼓舞;在预算司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希望预算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债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基层调研等青年活动,增进业务交流、思想碰撞,促进青年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刘磊同志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筹划细致,广大青年同志围绕三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思考,学习效果突出。刘磊同志强调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青年生逢其时,要努力抓住机遇。从党中央到部党组、从预算司党总支到债务中心党支部,对青年工作都非常重视和关心支持党支部是青年成长的坚强后盾青年同志要接棒奋斗、勇担重任。二是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作为财政青年干部,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在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中,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到站位高、眼界宽。三是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充分说明了成大事者要坚定不移舍得付出甘于奉献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让青春在财政管理、政府债务管理的工作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