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学深悟透 笃定前行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开展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下午,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下称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下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宋其超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副书记刘磊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通过领导领学支委导学全体党员干部领会条例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大意义把握《意见》内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识到摘编对于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重要性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殷切希望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宋其超同志结合中心工作,提出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方式、主要任务、工作职责等内容,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把《条例》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各项制度安排,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廉洁奉公等重要论述内容,增强廉洁文化在举旗定向中的固本强基、思想引领作用,从思想源头消除贪腐之念,推动支部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扎实学习《摘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尊重和保障人权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走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我国人权的历史性、实践性、先进性和全球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胸怀“国之大者”,实干笃定前行,在政府债务管理事业中拼搏奋斗、成长进步,以无悔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

 

(执笔人:综合研究处  柯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