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传达学习部分部属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政府债务中心)于5月13日下午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杨国中组长在部分部属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宋其超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支部委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杨国中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杨组长从四个方面就加强“一把手”和纪委书记监督,进一步推动部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强化“一把手”监督,持续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三是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四是始终强化担当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宋其超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杨组长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二是本人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接受纪检委员和全体干部的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位干部身上;三是全体同志要从自身做起,8小时之外也要严格要求,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引以为戒,系好第一粒扣子,处领导要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提醒,帮助青年干部行稳致远;四是纪检委员要更好履职,做好对单位“一把手”和全体干部的提醒监督,对出现不正之风的干部要加强严管、批评教育,按照杨组长要求,把监督责任压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