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春意盎然妇女节 感受文化悟艺术

——预算司(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妇委会组织“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复苏绿盎然。在这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预算司一级巡视员、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宋其超同志向全体女同志送上节日祝福。3月8日上午,预算司(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妇委会牵头开展了以“三月女人天 魅力妇女节”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带队赴故宫博物院,学习体悟传统文化摄影艺术。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女同志们在故宫博物院南门集合,开始感受传统文化、学习摄影艺术之旅。故宫博物院成立于1925年,建立在明清两朝皇宫——紫禁城的基础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所在,也是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所展现的优美园林景观、庞大的宫殿建筑群、丰富的文物典藏,是认识和了解明清时代我国传统文化的最佳场所。

  活动邀请了专业摄影老师,给大家讲授光线、构图、手机摄影参数调整等拍摄技法。大家一边参观庄严神圣的宫殿,品味、赞叹古代建筑之美,一边仔细聆听、认真实践老师传授的摄影技巧,拍摄、记录自己眼中雄伟壮阔的紫禁城。大家兴致盎然,一路参观了太和殿、乾清宫和御花园,被故宫恢宏雄伟的气势、精雕细琢的建筑工艺、丰富奇特的馆藏珍品深深吸引,频频驻足学习、拍照,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拍照留念并交流摄影技巧,共同学习一起提高。

  参观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欣赏老师拍摄的照片,并请老师指导自己拍摄中的不足。老师以一位同志拍摄的照片为例,给大家生动地展示了拍摄建筑如何构图更精巧、如何运用光影和色彩对比更巧妙,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学习,充分领悟了故宫传统建筑的对称之美、色彩之美,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出游活动,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学习了实用易上手的摄影技巧,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展现巾帼之姿,绽放巾帼之美。

  (执笔人:综合研究处 杨碧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