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青年交流共成长 债务研究味渐浓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举办素质提升行动之“大学习”系列活动第三场青年课题交流

  11月19日下午,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素质提升行动之“大学习”系列的第三场交流活动,也是青年课题的第三场汇报会。年初,中心建立了“揭榜挂帅+导师辅导”的机制,青年干部自由组队、自选导师,围绕政府债务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拟定了10项研究课题。目前,课题进入收官结题阶段,已形成多篇研究成果。

  

      本次汇报会围绕中央政府性债务监控、专项债券项目绩效管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融资平台公司转型等5项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交流。青年课题牵头人作汇报,导师补充评论,其他同志点问题、提建议,讨论热烈。中心副主任刘磊同志从框架结构到内容布局,对每项课题进行逐一点评指导。

  中心主任宋其超同志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形式新颖,汇报会充满了研究味道。汇报交流对牵头人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提建议的同志也是一次学习思考的过程,这种形式很新颖,值得继续推进。二是齐心协力,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心前期组织了两场汇报会,目前已有3篇课题成果编发了《研究简报》,其中1篇得到许宏才副部长的批示指导,这些成果是课题组和课题导师克服困难,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完成的。三是再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课题研究需把握好六个方面,即选题要合理,篇幅要适中,结构要完整,分析要深入,文字要流畅,格式要规范。他指出,下一步,导师要加强指导,青年同志要再加把劲,进一步完善报告,视疫情形势适时开展实地调研,争取尽快形成研究成果。

  (执笔人:综合研究处 曹慧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