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预算司第五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5日上午,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刘昆部长在1112日部党组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作的部署,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第五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第五支部书记、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宋其超同志主持会议。

宋其超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宋其超同志就中心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刘昆部长在部党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学习,中心全体同志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心正在开展的以“学、研、思”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提升行动紧密结合。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重点研学。支部书记将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讲一次专题党课。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提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三是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债务管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经验和力量,把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防范债务风险自觉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通过扎实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各项工作,更加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