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回顾建党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下称中心)开展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献礼建党100年的历史影片1921》。

电影以丰富的史实、形象的场景、生动的人物全面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艰辛探索及百折不挠,全面勾勒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负民族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历程。13位来自全国各地,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国内敌对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点燃星星之火。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中华民族由此彻底摆脱被奴役、被剥削的命运从此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观影结束后,青年干部交流了观影感受。大家表示,通过观看电影中一幕幕场景,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服务构建现代化政府债务治理体系,做好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