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

金秋健步走 健康伴左右
——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9月11日,在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指导下,由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政府债务中心”)工会牵头,联合青年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金秋健步走”活动。此次活动共35人参加,主要包括参观环球影视城规划建设展、徒步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开展体能达标测试等三项内容。

  全体干部来到北京市通州区的环球影视城规划建设展厅。观看宣传视频,听取北京环球影视城的前期筹备、项目建设、运营计划等情况介绍。大家了解到,以环球影视城为核心的环球度假区不仅是世界瞩目的休闲度假娱乐新场所,更将成为京津冀文创旅产业优质项目的典型代表,吸引相关产业聚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临走之前,大家有幸登上观景台,观看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直观感受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随后,全体干部一同走进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共享金秋户外健步走乐趣。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绿色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绿心承担着复合的城市功能,是一处集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据介绍,公园以“千年惠林”为主题,秉承中国古典园林旷如与奥如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一核、两环、三带、五片区”的整体布局。其中,“两环”指“星形园路环”和“二十四节气环”,而“星形园路环”正是本次“金秋健步走”活动的主场地。大家三五成群,迎着清爽秋风,健步行走在公园的步行道上,依次经过迎春打牛、细雨祭鱼、蛰虫启户、木笔分春、咏风舞雩、红雨涤尘六景,一边欣赏着各色各样、美丽动人的景色,一边进行着生活和工作方面的交流,一路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感受着集体活动带来的愉悦。5公里的徒步路程,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感受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绿化成果,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团结和友谊。

  在欢声笑语中,全体干部结束了健走活动,汇聚到小广场,开始户外体能达标测试。在青年小组的引导下,单位干部根据爱好积极参与各项体能测试活动,跳长绳、踢毽子、举哑铃,都力争表现出自己最好的身体状态。大家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愉悦和轻松,人群中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经过测试,政府债务中心干部体能测试全部达标,更有许多“运动达人”崭露头角。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政府债务中心全体干部参与锻炼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崇尚运动、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创造美丽生活打牢坚实基础,为更好配合推进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实现政府债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