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珍惜机遇谋实事 勇于担当敢作为
——预算司第五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109日下午,预算司第五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青年干部座谈会。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五支部党员、单位党外同志及临时借调工作的党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克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第四季度单位工作,要求各组抓紧时间按照计划认真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听取了四名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认为大家态度坦诚,情感真挚,作为单位机构转型后的第一批新入职干部,具有很强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他指出,转型一年来,专项办正能量集聚,发展动力十足,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同时,并对全体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意识。他指出,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部的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努力为党和国家做贡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专项办肩负着支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职责使命,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好地方债务研究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要珍惜机遇增强工作本领。专项办成立一年来,地方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工作从开局起步到全面铺开并取得初步成效,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得到部领导和各方面的充分肯定。随着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未来工作任务会越来越重,工作挑战会越来越多,也为新入职的青年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施展空间。大家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完成工作任务。三要以德为先,做事先做人单位转型中各业务组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勤勉敬业,为年轻干部做好了表率。年轻干部要注重传承学习,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提高鉴别力和是非观,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尽快成长起来,承担起更重的工作担子。四要保持青春活力,在砥砺中成长进步。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有无限的希望。要保持青春活力和工作朝气,有困难压不倒、挫折难不到的恒心毅力,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有勇于涉险滩的士气、有善于破难题的锐气,还要能够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在砥砺中不断成长进步。

  座谈会上,四位青年干部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外派亚行工作的陈健同志分享了亚行的基本情况和与中国合作的相关情况。田钧博介绍了工作中的收获与体会,他从找问题、补短板入手,尽快转变角色,通过提高业务本领,逐渐熟悉工作业务。王铮回顾了入职三个月来的工作历程,认为讲政治、敢担当、强本领是财政青年干部的优良品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杨大儒分享了入职后心得体会与未来计划,表示要主动担当、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力争为新时代财政工作添砖加瓦。四位干部分管处长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青年干部的工作表现,并对其成长进步提出希望和建议。在专项办借调和实习的青年干部亦畅谈了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单位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专项办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掌握了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与期望需求,有利于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