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坚守为民初心 铁肩担当使命
——预算司第五支部举办“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0日上午,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举办“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活动并讲党课,预算司党总支组织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支部联络员卞春艳同志应邀出席并对业务组长发言作精彩点评,第五支部党员干部、单位党外同志及临时借调工作的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预算司党总支有关要求,结合第五支部活动主题,王克冰同志讲了党课。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为实现党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深化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掌握好看家本领。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和指南,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的时代课题,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包含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学习这一理论是每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然选择。党员干部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契机,在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基础上,深化理论学习,抽出时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其思想精华和精髓要义,掌握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他强调,要坚守入党初心,讲纪律守规矩,发挥好模范作用。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一次学习和教育,更是找寻初心、回归初心的精神回望之旅。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与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脉相承、高度契合。为国理财、为民服务是财政部的工作宗旨。而强化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则是这一工作宗旨在我们工作层面的具体体现。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维护人民利益和政府信用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守为民群怀,坚持群众路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使政府债务相关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要求,党员干部要经常反躬自省,查找差距不足,及时整改落实。从专项办成立运行一年来的情况看,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精神状态积极向上,有着较强的规矩和纪律意识,单位发展势头良好,得到部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肯定与好评。良好的工作局面来之不易,要巩固单位发展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以誓词为镜,对照党章党规,审视自我,掂量责任,查找差距,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他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勇担当敢作为,履行好应尽义务。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新的功能定位对财政干部的站位、视野提出更高要求,对财政干部的担当作为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既是经济命题,更是政治命题,但首先是政治命题。作为财政部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规律,善于运用政治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注重从更加宏观的视野,树立大国财政理念,着眼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去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切实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上有担当、有作为,把党和国家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债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他指出,担当使命,需要党员干部在直面风险挑战中锻炼成长。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并列在三大攻坚战的首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单位积极转型,提出不设过渡期,坚持干学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对于新招录的大学生和在岗实习的同志,我们也以正式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面对新挑战,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就不可能激发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一年来,专项办工作已全面铺开、纵深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摸清规律、看到本质,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肩膀能负重、工作敢担当,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一路凯歌。

  活动中,在京的各业务组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陈晶同志谈到,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专项办将为之做出应有的贡献,共产党员要以为党尽忠、为国奉献为己任,守住初心,方得始终,办公室要充分认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单位运行和事业发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康雁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认为自己有幸参与政府债务管理这一财政核心工作,收获了大量知识,内心亦充满自豪感,但以人为镜也看到自身不足,应当切实增强实干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找差距,不断抓落实;胡嵘同志指出参加主题教育,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既看到已有成绩,不断增强工作信心,也清楚看到现存短板,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表示要抓紧学习、提升能力,全心投入、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翟国森同志认为我党能够取得今天之成就,正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肩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大格局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6名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以此找寻初心,回归初心,砥砺前行。在王克冰同志的带领下,现场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坚守承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激发大家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为提升政府债务治理水平,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