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开展保密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意识,5月28日下午,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开展了保密安全教育,邀请国家保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舒毅同志以“认清形势,认真履职,切实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第五支部党员、单位党外同志及临时借调工作的党员参加学习。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

   王舒毅同志结合国内外近年来发生的失窃密案件,深入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与发展要同步推进,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现阶段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反映出国际国内窃密与反窃密尖锐斗争的复杂性,警示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保密责任。他重点讲解了做好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七个“管”字要求,包括管好嘴巴、管好文件、管好网络、管好手机、管好会议活动、管好新闻发布、管好身边人,切实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王克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王舒毅副司长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对保密工作的深入研究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保密教育课,感觉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做好保密工作对于我们这个新转型的单位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从事基层培训工作,现在从事政府债务相关工作,干部从不涉密到现在成为涉密人员,需要转变的不仅身份,更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保密意识。政府债务工作事关国家总体安全,事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成败,各方关注度高、敏感性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失泄密案件为鉴,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保密制度办事,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各党小组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保密知识和保密纪律,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在单位营造“个个讲保密、人人有责任”的浓厚氛围,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工作,使保密工作与业务发展能够相得益彰、互促共进。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