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开展国防教育 弘扬爱国精神
预算司第五支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暨五四青年活动

  

  

  

  为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5月10日,预算司第五党支部团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专项办全体党员干部赴昌平区南口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活动首先安排参观了轻武器陈列馆,该陈列馆是国内枪支装备最为齐全的轻武器博物馆,整个展馆分为世界轻武器和中国轻武器两部分,集中展示了近100年来世界典型轻武器装备。走进展厅,枪械系统、榴弹武器、单兵制导武器等近现代轻武器实物按年代和类型有序陈列,并配有专业的注解说明,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年代感和庄重感。兵器专家为大家讲解轻武器装备发展史,以及我国轻武器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建立强大国防的重大意义。

  在接下来的军事体验活动中,大家在北方国际射击场学习国产轻武器装备操作使用方法,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手枪、步枪和狙击步枪实弹射击体验,对枪支武器的使用有了切身感受。青年干部们表现踊跃,认真投入练习,并在射击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最后,活动组织游览了居庸关长城。居庸关作为北京的门户,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军事价值。从“天下第一雄关”大门楼向长城望去,城墙好像挂在山间的天梯,巍峨耸立。登上城楼,站在城墙上,体验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宏伟气势,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将党性锻炼、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坚定信念。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