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第五支部支委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预算司党总支第五支部于4月24日下午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中央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关于贯彻落实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部署的若干措施有关通知精神。

  (一)根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及部内关于开展党建、工会活动的通知要求,对近几个月的党建活动做出计划和部署:

  1.根据“学习体验活动”和“国防教育活动”有关要求,于5月初将主题党日与五四青年节、工会春游活动相结合,组织一次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轻武器博物馆,并安排国防体验、国防教育等项内容。

  2.根据“共和国故事汇活动”有关要求,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建同志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

  3.根据“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有关要求,于9月份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墓,并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4.于10月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财政部统一部署下,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相应活动。

  (二)根据《关于推进财政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责成青年委员指导监督团支部制订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规定学习任务,配发学习资料,成立学习小组。

  会议提出,组织各项活动要着眼于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党员干部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要注重实效,做到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务实节俭。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