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第五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巡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

  

    3月19日至25日,第五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对财政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建议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参加第一党小组的学习讨论并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中央巡视组在肯定财政部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出了很多问题部党组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给予了高度重视刘昆部长专门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2019年财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要求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任务。

  王克冰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预算司党总支和第五支部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精准脱贫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都是三大攻坚战的重点内容,不仅同样重要,且具有一定的相关性。预算司近两年不断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在安排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时也重点考虑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如,会同农业司规范了异地扶贫搬迁的融资方式;按照扶贫办、发改委核定的资金量,安排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资金给予扶贫工作重点保障。

  会议认为,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整改任务的落实,不仅对开展脱贫攻坚意义重大,而且对于如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也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对今后的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要继续在职责范围内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学习刘昆部长讲话和巡视整改相关要求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如何更好贯彻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单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巡视提出的问题为鉴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细做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实际行动当中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