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信息
支部书记讲党课 开启新年新篇章

  

 

    211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预算司党总支副书记、第五支部书记王克冰同志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为题讲党课。这次党课既是一堂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的专题辅导课,又是一次谋划新年开篇、凝神聚气、鼓足干劲的工作总动员。

    王克冰同志指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关系到国家财政稳健运行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关系到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高度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将确保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出风险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专项债券管理工作,做好跟踪监测和统计分析,督促地方加快发行使用进度,确保优先用于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同时落实好限额规模全额管理,尽早发挥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当前隐性债务风险问题,坚决刹住无序举债之风,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王克冰同志强调,专项办成立5个月来,发展势头良好,各方面工作得到部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从总体看,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是好的,是有朝气、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专项办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研究”和“评估”两大关键职责做好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债务的统计监测和风险评估,把专项债管理和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加强前瞻性研究,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方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赢得主动,为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